丽水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丽水新中式装修风格要迎合新中式家具发展趋势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2-01 18:26:19
随着中式文化的回归,中式生活艺术得到广泛认同,新中式家具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它既填补了现代设计风格底蕴的苍白,又改善了传统中式家具的复杂烦琐和功能缺陷,开创了现代家居审美的新潮流。

随着中式文化的回归,中式生活艺术得到广泛认同,新中式家具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它既填补了现代设计风格底蕴的苍白,又改善了传统中式家具的复杂烦琐和功能缺陷,开创了现代家居审美的新潮流。

新中式家具的兴起,除了正好对应当下文化复兴的大潮,也与群众基础有密不可分的联系。由于人们可支配消费收入的增加,以及文化素质的提高,消费者的审美意识也在逐步发生变化,开始把目光转向既能体现时代气息、又带有民族特色的新中式家具上,因此形成了潜力巨大的新中式家具消费市场。

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新中式家具已趋于成熟,也逐渐形成了一些新的发展趋势,那么在2016年及未来新中式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丽水装修网分享2016年新中式家具的发展趋势。

一、材质与工艺变化

传统中式风格的家具多以珍贵木材为主,价格昂贵,不适合大规模生产。而新中式风格的家具,在材质上要求比较宽泛,这就为产业化发展创造了条件。未来新中式风格家具将会使用更加环保的新型板材、金属、玻璃等为原料,走上工业化生产的道路。

二、造型与功能变化

造型方面,以简洁硬朗的直线条为主。直线条的中国传统的装饰元素和产品造型更符合现代快捷舒适的生活要求,也有利于产业化的发展。功能上,传统家具因为功能的改变而具有新的生命力,同时,尺度上也有相应的改变,比如传统椅子都有脚踏,因为古时平房地面潮湿,故在落座时脚放在踏上利于保温。而现代居住条件改善,这个功能已经退化,故其高度也要符合现代人机工学要求。

三、主流色彩

色彩的搭配在新中式风格里不会像传统风格一样中庸,而是会让某一个色系在家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新中式设计风格更加注重个人的喜好。整体上,新中式设计风格的色彩趋向于两个方向发展:一是色彩淡雅的富有中国画意境的高雅色系,以无色和自然色为主,能够体现出居住者含蓄沉稳的性格特点;二是色彩鲜明的富有民俗意味的高调色系,以红绿黄蓝纯色调为主,民族风格突出,可以映衬出居住者外向开朗的天性。

四、文化新融合

新中式家具发展到如今已不再单调冰冷,而是富有文化内涵、具有生命力的产品。消费者消费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功能,还有产品内在的文化。尤为重要的是,现在整个市场都是新中式的氛围,文化回归是绝大部分人的呼声,因此,设计师将民族文化的载体、生活方式和经济水平等因素相融合显得极为关键。

五、消费群体扩大

随着审美观念和消费取向的变化,如今用奢侈、张扬的外在方式来表明自己物质实力的消费人群已越来越少,简约(简约装修效果图)、内敛的奢侈代表了主流人群的审美观。虽然中国消费者已基本过了高调炫富的阶段,但对品质、大气、内敛奢华感的追求将成为长期存在的事实。而新中式家具恰好契合了现在的主流消费观,因而市场潜力巨大。

丽水装修网点评:近几年,新中式装修风格备受丽水装修业主喜爱,尤其对于生活层次较高或者比较稳重的中年业主,丽水装饰公司和设计师也是极力推崇这一风格,如果搭配当前比较流行的新中式家具,整个装修风格会呈现最佳的效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